close
清水大山一直是口袋名單之一 , 想著那太平洋壯觀及北一段等的山容 , 總是讓我想一

探究竟雖然攀登有其難度 , 以我肉腳般的程度還是堅決地參加 , 登山一年多的時間大

部份攀爬都郊山中級山居多 , 百岳爬過的山岳只有十座 , 我想中級山總有一股吸引力


4/30日晚上於中壢集合出發至太魯閣打地鋪 , 隔天清晨便從遊客中心廁所旁陡上 ,

一連串陡上這時不僅又咒罵自己怎麼又花錢找罪受 , 在路上開始遇到一些原住民大

家都很熱情 , 高齡己八旬的原住民爺爺身體仍硬朗 , 真希望自己老時仍可以爬山 ,

到立霧山登山口大伙便輕裝上攻 , 來回約一個半小時 , 便去椰果家住宿 , 吃住皆

舒適在山上能有這般 , 己是五星級享受了隔天凌晨三點半便開始攻清水大山 , 一

開始的林道好走偶有崩坍 , 過第一水源後有稍微不好走一些 , 幾處崩坍處己有架

設木頭 , 故橫渡也較為安全快速些 , 至登山口也己走了四個小時又十分 , 此時也

感疲憊但登山口至山頂仍有九百米落差 , 硬著頭皮攀爬到最後有些力不從心 , 好不

容易到了三角點是一整個起霧 , 完全沒有任何視野真的很可惜 , 下山至登山口因陡

滑速度偏慢林道便開始使力地狂飆 , 總算沒有摸黑但回至大同部落也己近六點 ,算

算含休息共走了14.5H第三天行程是要爬千里眼山 , 但不想這麼累就留在山屋裡閒

逛看山景 , 與BUYA及太魯閣志工聊天吃吃有機的水果 , 看看那雄偉的三角錐山及

清水大山山形真是一種享受 , 住在山區雖不便但在山裡才是他們的家 , 此次體驗了

原住民的文化及山產 , 這過程的幸苦都值得了 , 我想我還會再來的

P.S. 大同部落在台南社大的協助下 , 現己裝設大陽能板自行發電


P_20150503_0552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