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二點半從台南出發至谷關爬山 到了谷關小小休息了一會 七點許便從水塔旁

的登山口開始起登 空地旁也停了一些車子 要上山前在雜貨店借廁所 好心的老闆

娘問我一個人嗎 我回是 她告知我一個人上山有些危險 但我也沒什麼理惠就走了

到登山口看了看標誌 上頭寫說松鶴部落上八仙山來回要550-650分鐘 我一看就

有些傻眼 但也硬著頭皮上去 一開始就是不斷地的陡上直到3.1K處 過了不久才有

一個休息亭 但延途的路條是清楚的 可以說整條山路都是不斷地陡上 從松鶴部落

上去單程約6.5K 卻要爬升1655M 這個數據光聽就不好爬 好不容易爬到山頂 己

經是爬五個半小時了 山頂上遇到幾個高手 像是完登百岳的夫妻檔 或是要單攻西

巒大山的山友 還有一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 從桃園來爬八唐緃走 聽說他把北

部的山頭都己爬完了 爬此路線也發生了一些很驚險的事件 下松鶴部落時 不知為

什麼有些迷路 還走在山腰上 好幾次要滑下山坡 在迷途時心裡難免會著急 而且我

是最後一個下山的登山客(腳程慢)所以不斷想著 萬一找不回路徑怎麼辦 要如何

計畫 但我仍強裝鎮定邊走邊找路條 所幸漸漸走到正常的路徑 心裡也放下一顆大

石頭 這次爬八仙山含休息一共爬了十個小時 回去時跛腳整整三天 總算領教到它

的威力了 此山我絕不會再來第二次 
DSC_0652[1]DSC_0654[1]DSC_0645[1]DSC_06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